020-83515031

第二届 8·28 广东人力资源峰会暨人力资源服务展” 在穗顺利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1-01 11:09:37   阅读量:5247


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密筹备、省人协在昨天举办的第二届8·28广东人力资源峰会暨人力资源服务展圆满结束啦!据签到处小伙伴的统计,本次峰会有3000+行业精英报名参加,这是要挤爆会场的节奏呀!


微信图片_20191203095403.png


(偷偷说一句,峰会免费派发的828手挽袋可是人协君和同事们一份份亲手入袋的噢~奋战到凌晨!)


到底是什么吸引了如此多HR伙伴参会?人协君现在就告诉你!


本届峰会以“赋能创新·助力大湾”为主题,特邀三地各级政府领导及行业知名人士汇聚一堂。


人社部法规司原巡视员余明勤,广东省人社厅原副巡视员、广东劳动学会副会长梁满光,南沙区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人社局局长刘庆义,惠州仲恺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玉书,清远市省级职教基地筹建办副主任赖林建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与首届828峰会相比,本届828峰会在以下方面出现了新进展、新突破。虽然只是第二届,但进步可不止一点点喔!

历史新纪录

参会企业增加了26%

行业龙头占比增加了100%

参会协会增加了160%


3000+人次与会

辐射人群8000000人次

(截止今日)

创新突破

新设“职场解惑研究所”

新设“科技体验区”

新设“慈善义卖区”

新设“大湾区企业服务中心”

新设“大学生体验官”项目



本次828峰会是粤港澳三地人力资源领域从业者一个开放、共融、共享的交流合作平台。


广东省人社厅原副巡视员、广东劳动学会副会长梁满光表示:828峰会是一次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学习报告会,是一次人力资源服务的经验交流会,是一次产业对接合作洽谈会,这届峰会的举办必将对我省大湾区建设产生引领性的作用。


会上,余明勤博士在《中国企业灵活用工分析》中提到:在稳就业、稳企业发展的大背景下,灵活用工有着非常重要的积极作用,未来人才发展趋势也将会更加趋向合作制发展,企业可以通过“人力资源库”的运营,灵活调剂社会上的人力资源,满足各企业的用工余缺,可以有效减少社会人力资源的浪费,减少失业,促进就业。


广东省人力资源管理协会会长谭杰强先生表示,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也是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颁布两周年,第二届828峰会的举办对我省人力资源界在新时代里发展、助力湾区国家人才战略推进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如何发挥好三地优势建设人才高地,实现湾区人才一体化,做好国际化人才枢纽作用,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去创建、发展并维护。我们必须认真学习党和人民实现民族复兴道路的宝贵经验,深入学习贯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精神,这对于我省人力资源界在探索新时代人资行业发展,实现湾区人才战略蓝图有着十分重大的意义。


中共广东省人力资源管理协会支部书记兼执行会长杨洁表示:2018年8月28日,我们举办了第一届广东人力资源大会。今年的8月28日,我们继续举办第二届广东人力资源大会。我们希望,每年的8月28日,都将会是我们广东人力资源圈的大日子。


本次大会,我们非常荣幸能邀请到政府、行业协会、高校、知名企业的各位领导、教授和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培育和引进人才,打造国际人才高地。我相信,我们一定能为粤港澳大湾区打造高端现代、能量丰沛的“人才蓄水池”。


下午的南沙闭门论坛上,南沙开发区管委会江效民副主任介绍了南沙发展足迹,强调了南沙的潜力和优势,指出南沙将把人才优先战略作为核心战略,把人力资源产业作为发展产业、集聚人才的重要抓手,完善具有竞争力的人才支持政策,建设中国广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南沙园区,推动人工智能等创新科技与人才资源产业融合发展,使南沙成为人才和科创资源集聚的“强磁场”。



参会企业及机构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导向,与南沙区政府部门进行了深入的沟通探讨,并积极为产业园建设建言献策。


大湾区92智库成立签约仪式

行业自律公约签订仪式


微信图片_20191203100335.png

大会现场成立了92智库,“92智库”的发起源于粤港澳大湾区“9+2”城市群的发展服务需要,代表着大湾区背景下珠三角9个城市+港澳2个特别行政区。


智库由广东省人力资源管理协会牵头、倡议,并获得了另外8个行业协会支持。中共广东省人力资源管理协会支部书记兼执行会长杨洁作为智库代表,表示:未来将通过省人协的人力资源优势力量,为智库打下坚实的运营基础。我们将打造一个跨行业无边界的交流平台、主动组织及促成多类国内外交流、推动建立各行业诚信自律体系,树立大湾区企业及个人诚信价值链 。


大湾区HRD菁英会成立仪式

大会现场还举行了大湾区HRD菁英会授牌仪式,由菁英会代表、菁英会发起人胡芳女士上台接受菁英会会牌。大湾区HRD菁英会首批成员人数为70人,相信日后还会有更多HRD加入菁英会!

《企业人力用工降本增效新趋势》、《产教融合,助推湾区产业新升级》的主题圆桌论坛研讨话题全面覆盖人力资源时下热点,赋能HR新时代。

在主会场还邀请了图像记录师Rikki老师为大会进行现场图像记录,五米巨幅记录演讲精华。


会上发布了省人协《广东省人力资源行业地图》、艾瑞咨询《2019年中国网络招聘行业发展报告》、链股《科创板申报企业股权激励状况综合研究报告精装版》、兼职猫、《灵活用工行业指引(发布合并版)》四大行业报告。


  领取方式  

在公众号后台回复【报告】即可免费领取!



大会精心设置了“科技互动区”“慈善义卖区”“职场解惑研究所”和“大学生体验官”四大特色体验,以多元方式体验再创行业高峰,致力打造易学易用的人力资源生态圈。

科技互动区

大会还给大家准备了颜值测试机,你是小仙女、小鲜肉还是老腊肉,一测就出来~

无人摄影馆则为帅气美丽的你拍摄秒杀职场的商务照,体验感超级棒~


慈善义卖区

“做人如果没有梦想,跟咸鱼有何区别?”


慈善义卖是协会助力特殊人群社会融合的重要举动。在峰会现场有手心咖啡的义卖,还有视障人士为参会人员提供肩颈放松按摩以及拉伸。


慈善义卖筹得款项将全部用于支持“手心视障新职业计划”项目(广州市慈善会)和“视障咖啡师就业梦”项目(无锡灵山慈善基金会)


职场解惑研究所

职场解惑研究所作为本次大会特别推荐体验活动,分为“职业生涯规划”“DISC人际敏感度测试”,8位老师为50位小伙伴提供了公益咨询,对职场生涯进行指导。


大学生体验官

此次“大学生体验官”活动面向全国,通过线上报名,截止至8月22日,有近800名全国大学生在线报名,最终按计划筛选出200名大学生参会体验。

微信图片_20191203100504.png


参会学生不仅可站在BOSS的角度获取第一手“职场通关攻略”,而且还可享受企业内推机会及实习岗位,全方位助力大学生成长!



本次峰会围绕职场人解惑、HR能力提升、女性自我实现、企业管理等人力资源、职场相关主题进行了探讨和学习。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会上,多位嘉宾就《你所熟悉的那群陌生人——95后近距离观察报告》、《目标教练®赋能组织发展——基于目标达成的人才培养》、《驱动企业变革的招聘新趋势》、《生涯规划在企业人才发展中的应用》等主题进行了内容演讲,而《职场女性必备的十大婚姻法知识》、《基于DISC共识的高效能团队协作》等主题演讲也将活动再次推向高潮。



下载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