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83515031

管理者们:如何有效激活员工的内驱动力?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1-01 11:42:57   阅读量:4024

来源:猎聘人才官(liepinrcg


企业的发展需要员工的支持。管理者应该懂得,员工绝不仅是一种工具,其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将对企业生存发展产生巨大的作用。而要取得员工的支持,就必须对员工进行激励。要想激励员工,就必须了解其动机或需求。
 
每个管理者首先要明确两个基本问题:
 1、没有相同的员工
 2、不同的阶段中,员工有不同的需求。
那么,老板能够采用的主要激励技术有哪些?



   员工真正内在的价值观系统是什么
 
想要了解员工真正的内在价值系统,首先就需要找到他们的内驱动力源。内驱动力就是员工做事时会自动自发,把这件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来做,把这份职业当作一个事业来看待的,也就是职业动力。
 
不知道大家是否了解小米这家公司?它最大的一个魅力和价值就在于小米成就了组织价值链上的每一个子的组织,以及每一个子组织当中的每一个个体。所以当每一个员工被成就时,员工是非常乐于在这个组织当中去做更多的事情,去爆发自己的内在的优势,然后来帮助整个组织达成更好的一个效果。


   游戏和工作一样
   上瘾可能是被激励的结果


据说,在《王者荣耀》的两亿用户里,有54%是女性。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女性用户呢?湖畔大学梁宁老师在一堂产品课里分析,这是因为《王者荣耀》有效降低了激励门槛。
 
比如,很多人不玩游戏最初的原因都是“不易操作”,这就把很多像我一样的妹子推到门外,而《王者荣耀》的设计是三个技能键、两根手指就可以玩,这就降低了动作门槛;
 
有些游戏一局下来几十分钟,而《王者荣耀》6分钟就可以打一局,做个地铁、上个厕所的功夫,随时随地开黑,这是降低了时间门槛;
 
再比如说,《王者荣耀》有每日任务,其实很多人进到游戏里是不知道要做什么的,而这个设计从“登陆就奖励”到“击败几个英雄就胜利”,这是降低了思考门槛。
 
这些门槛降低了,获得登录和成就的激励相应变多。这样做的结果是,大量女性用户涌入游戏,而这对男性用户来说,又是一种内在激励。“因为大量女用户进入、围观、激发,让男用户之间的挤压更强烈,用户的内在激励变得更强。”
 
来我们捋一下:首先,游戏降低门槛,让很多人有了参与、被激励的机会;第二,竞赛机制让游戏用户处在有压力、有竞争的状态里,而当一次次的小胜利、小成就让这些压力释放,用户就获得了满足感。第三,久而久之,有压力、被激励、获得成就、释放压力、被满足这一系列动作反复实现,一个人就会上瘾。
 
所以说,激励机制对用户的作用是巨大的,降低门槛激励了女性用户,而女性用户又从一个侧面激励了男性用户,环环相扣。
 
同样的原理也适用于管理,不管是降低门槛,还是释放压力获得确定性和满足感,只要激励机制设置得合理、恰当,员工就可以像游戏用户一样停不下来。
 
让员工感受到激励、得到满足、拥有成就感,然后持续这个动作,让员工像沉迷游戏一样沉迷工作、不可自拔,也是“德普雷定理”想表达的,它的提出者美国企业家M.德普雷认为“老板要善于运用成就激励员工”。


   激活个体的三个重要的核心思想
 
第一点,企业现在已经进入到了一种事业合伙人的机制。只有到了合伙人的模式的时候,员工与企业之间才形成一种主动性。合伙人是什么?合伙人代表的是员工可以是一群人,为了一个共同的梦想去做同一件事儿。合伙人是完全主动的一种模式。每个员工当自己的身份和企业定位不同的时候,自然行为就会发生改变。大家可以试想一下,假如今天你的员工已经是这家公司的合伙人,他们会用什么样的行为去引导自己和影响自己呢?
 
第二个思想是在于要用事业生涯的思想来激活每个个体的本源动力。大部分管理者爱和员工谈职业生涯,职业其实是有阶段性的,是可以他们这个阶段做这个职业,下一个阶段做另外一个职业。这种职业就取决于组织给员工安排的是什么?当促进员工用事业生涯的思想的时候,他们会更容易发现事业是终身的。事业在易经当中对它的一个定义就是来自于,它是一生可从事的一件事情。同时它是需要付出我们个体极大的一个内在动力的,是能够为整个社会来创造价值的,这叫做事业。
因此,当用这样的思想来引导我们每一个员工的时候,我们需要让她看到今天你如何把一份职业当作事业来看待,大家可以想想这个时候是不是也会对于你工作本身的这个定义发生很大的一个变化?
 
第三个是明天赋率天性才是实业实现职业动力的一个关键。尽管大部分员工在一开始进入职场的时候都很有激情,很多时候也会想把它当作事业来看待,可是最终要落实到他们能不能做好这件事?能不能达成这个目标和结果?
所以管理者们,需要清楚员工的天赋优势是什么?因为今天只有当员工在天赋上,去投入更多的时间的时候,他们投入的产出比才会更大,结果才会更好。我们每一个人在内在的心理机制上都是如此,当结果更好的时候才愿意投入更多去做这件事情;当结果不好的时候我们可能都会想一想,自己的这份投入值得吗?率天性在于如何来驾驭好员工们的这份天赋。明天赋率天性事实上是保证我们运用更好的一种方式和方法,运用适合员工的更有效的方式和方法来达成在他们职业上的成绩。当结果更好的时候,就会形成一个内部动力的循环机制。
以前的管理者更多关注的是经验,今天的领导者更多的不是靠经验,因为经验只能帮助你解决过去的问题,无法帮助你解决未来的问题。未来是未知的,所以在未知的情况下我们需要引导员工,去创造新的体验、新的方式和方法出来。


注:本文为作者观点,不代表本号立场,纯作分享用途哦~


下载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