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83515031

@HR们,这里有份受影响企业和职工补贴等你领取!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1-22 15:17:47   阅读量:1482

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东省进一步促进就业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粤府〔2018〕114号)和《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 海关总署广东分署关于做好受影响企业和职工认定工作的通知》(粤人社规〔2019〕6号)等规定,现对受影响企业和职工认定的相关政策和标准进行解读。


受国内外复杂经济形势影响

新《通知》的公布

与许多企业许多职工都有关

那究竟《通知》的适用范围有哪些呢

省人协为你解读!



1

Q:

认定的适用范围:

A:

一:受影响企业(以下符合其中一种可申请认定):

1. 申请前连续两个自然季度应征增值税销售额同比下降均超过15%


2. 申请前连续两个自然季度出口额或者进口额同比下降均超过15%


依法诚信经营,近三年内无重大税收违法行为,参加社会保险并正常缴纳社保


二:受影响职工(以下符合其中一种可申请认定):

1.  在受影响企业中,所在岗位受市场因素、经营下滑或生产调整冲击影响较大的职工,受影响的具体人员由企业确定,应不超过企业员工总人数的20%;


2.  2018年10月30日-2019年12月31日期间,非因合同到期或个人主动从“受影响企业”离职,尚未实现就业的职工;或从其他企业离职,尚未就业的生活困难职工(城乡居民保障卡或者低保卡的家庭成员,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证或困难(特困)职工证的人员。



2
Q:

企业返还失业保险的标准是多少?

A:

6个月x该企业上年度平均参保人数x当地月人均失业保险金标准(统筹地区失业保险金标准)


注:实施返还的统筹地区(各地级以上市)上年末失业保险基金滚存结余应具备24个月以上支付能力。

申请返还的受影响企业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生产经营活动符合国家及所在区域产业结构调整和环保政策;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一年以上;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统筹地区城镇登记失业率。


享受6个月失业保险金标准的失业保险费返还的受影响企业,不再同时享受《关于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岗位的实施意见》(粤人社发〔2015〕54号,以下简称54号文)所规定的失业保险费返还。



3
Q:

补贴金额是多少?

A:

广州每人11370,深圳每人补贴11880,佛山、东莞、珠海、中山9288元



4
Q:

补贴的截止时间:

A:

2019年12月31日前



5
Q:

办理补贴的流程:

A:

1.企业申请,企业向所在地县级以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提出书面申请,填报并提交《受影响企业表》,在职受影响员工,由企业确定提交《企业受影响员工花名册》报经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备案


2.受影响的离职员工,向所在地县级以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提出书面申请,填报《受影响职工个人申请表》,并提交解除劳动关系证明、生活困难证等。生活困难证件包括(城乡居民保障卡或者低保卡的家庭成员,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证或困难(特困)职工证等。



以上政策由省人协行业发展部收集梳理,关于更多行业企业政策需求、项目申报、体系以及资质认证可添加人协妹微信号咨询。


下载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