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83515031

快讯!习近平到广州深圳考察调研(现场视频)
来源: 央视新闻、新华视点、南方+   发布时间: 2018-12-12 15:40:24   阅读量:1421

       24日下午,习近平来到广州市荔湾区西关历史文化街区永庆坊,沿街察看旧城改造、历史文化建筑修缮保护情况,并走进粤剧艺术博物馆了解粤剧艺术传承和保护情况。这是习近平广东之行的第四站。此前,他先后考察了珠海、英德和深圳。


连樟村:一次特殊的“家访”





       昨天,习近平来到粤北考察。采访期间,还有一次特别的家访。习近平来到英德市连江口镇的连樟村。这个村的耕地大多分布在峡谷之间,是一个有着两千多人口的省定贫困村。


       习近平来到村里的扶贫车间,80多位女工正在加工塑料玩具。当地政府给玩具代工企业和附近乡镇农户牵线搭桥,在2017年8月建起了这个车间。这些年龄在40岁到55岁之间的女工在家门口就能就业,月收入可达2500-3000元。


       陆伟霞家是当地的贫困户,妈妈因病致残,家里还有85岁的爷爷。爸爸陆奕和挖竹笋、打零工养家,供陆伟霞和弟弟读书。2015年,政府补助3万元帮助陆家从泥砖房搬进了三层新房。

       陆伟霞今年读高三,明年就要参加高考了。她说,做梦也没有想到总书记竟然会在她人生的关键一年来到自己家里。总书记鼓励她努力学习,实现自己走出大山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的梦想。

       在连樟村,习近平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我们相信,我国广大农民生活一定能越来越幸福。

       这是总书记第一次到粤北考察,但并非他首次关注广东的脱贫攻坚。2012年12月9日上午,习近平考察广东时就曾前往佛山市顺德区黄龙村,走访因病致贫的张锡尧一家。今年3月7日,习近平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语重心长讲了这样一番话:共产党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人民群众什么方面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在哪方面下功夫,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下载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