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83515031

体检有人“管”!省人协副会长单位爱康集团,开启人工智能体检时代
来源: 广东省人力资源管理协会  发布时间: 2019-01-24 17:41:26   阅读量:1681

2018年12月11日,省人协副会长单位爱康集团有人“管”的体检2.0战略升级发布会在广州四季酒店举行。爱康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张黎刚表示,将通过人工智能赋能传统体检,把更多创新科技应用在健康全管理过程中。同时,爱康将携手全国300多家公立医院共建体检医联体联盟,深化一站式健康管理,共同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1

有人“管”的体检2.0:爱康开启人工智能体检时代

爱康自创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以创新科技驱动中国健康与医疗服务模式的变革。2017年,有人“管”的体检1.0以精准医疗为核心,共计为客户送出超百万份基因检测服务,通过健康体检加基因检测的方式引领了精准体检时代的到来。



在这次发布会上,爱康宣布引入人工智能技术,将AI运用到健康管理中,全面启动iKangAI+计划,旨在通过人工智能赋能传统体检,将更多创新科技应用在健康全管理过程中,从而帮助用户更早发现、更早诊断、更早治疗。

 

目前,爱康已引进多项人工智能技术,助力体检筛查、检后管理以及治疗三大领域,升级国人健康管理模式,开创人工智能体检时代。

 

爱康集团引进Airdoc人工智能视网膜影像分析技术,可通过视网膜照片,自动识别30多种病变;在CT筛查中融合AI技术,可使肺部小结节检出率提升31%,结合肺部液体活检辅助良恶性判定,特异性高达90%以上;爱康与诺辉健康合作,引入的肠道健康人工智能筛查项目,对结直肠癌的灵敏性高达92%;爱康引入的人工智能血糖管理项目,可通过持续监测饮食和血糖关系来完成AI建模,指导用户通过个性化的科学饮食,从而达到控糖目标;爱康与百洋智能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在全国13个城市的14家“爱康百洋沃森肿瘤智能会诊中心”都可以获得人工智能肿瘤诊疗方案。未来,爱康将和更多AI医疗领域的领先公司合作,推出更多人工智能健康管理方案。


2

爱康启动千万人Airdoc视网膜慢病免费筛查计划

发布会上,爱康正式宣布将提供1000万个Airdoc视网膜慢病免费筛查名额,希望借助创新科技让更多人的健康受益!与此同时,“以AI抗癌”IBM Watson万人公益计划将持续至2019年12月底,此外,对于符合一定条件的企业将继续享受免费基因检测服务。



发布会上,爱康正式公布启动iKangAI+计划,将携手多家AI医疗领域的领先公司,共同致力于将人工智能更好地应用于一站式健康全管理,让更多客户可以享受到创新科技带来的更高价值的服务。


iKangAI+计划启动仪式,嘉宾从左至右:Airdoc创始人、CEO张大磊,诺辉健康联合创始人、首席科学家陈一友,爱康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张黎刚,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人工智能大数据专科主任、学科带头人林浩添,爱康集团助理副总裁汪朝晖


3

iKangNetwork+ 与三甲医院共建体检医联体联盟

响应国家健康中国2030战略“全民健康、共享共建”的号召,以及公众对一站式健康管理服务的需求,私营体检和公立医院该如何携手共同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爱康创新提出iKangNetwork+的概念,并宣布将与全国超过300家的公立医院合作成立体检医联体联盟,在体检、诊断、慢病管理、就医、住院几大领域全方位联动、资源共享,为客户提供更高品质的一站式健康管理。



张黎刚表示:“中国私营体检行业经过了20多的发展,已经和公立医院的体检中心一起承担着企业员工和居民的健康体检服务。尤其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推行以来,一改过去的“重医疗、轻预防”,落实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模式。私营体检行业和公立医院携手共享共建,不断推动健康体检行业规范有序的良性发展势在必行。”

爱康希望凝聚各方力量,提升国民生命质量,未来将联合更多三甲医院、行业合作伙伴把优质的医疗资源带给更多国人。

有人“管”的体检2.0战略,通过iKangAI+和iKangNetwork+计划,将创新技术与健康体检有机结合,将体检中心与三甲医院全方位联动,不断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希望早日实现每一位中国人都可以“任何时、任何地”享受高品质健康服务的蓝图!


三一评优火热申报中



下载 打印